[新聞] 印尼外勞冒充排灣族 警講「斯麥努矇」讓4

作者 charloette
看板 Gossiping
時間 2017-09-02 19:21:56
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1/2672082 印尼外勞冒充排灣族 警講「斯麥努矇」讓4人破功 台東大武警分局昨夜間執行擴大臨檢時,攔查到一部載有4名乘客的小黃計程車,員警請 乘客提供身分證明文件,乘客竟向員警稱是排灣族原住民啦!由於乘客外貌和排灣族人相 似,一名排灣族員警即說母語問候,未料,4人均聽無?又提不出證件,當場被識破。 警方調查這4人是印尼籍勞工,而且皆為逾期居留的逃逸外勞,因網路上看到台東關山有 工作機會,4人便包計程車前往關山。訊後全案移送台東專勤隊偵辦。 「外觀很像,但口音就不像了!」一名排灣員警說,當一名外勞說他們是排灣族原住民時 ,一聽口音就不像了,隨即用母語反問他們「斯麥努矇(你們要去哪裡)?百灣盟(排灣 族嗎?)4人當場你看我、我看你,傻笑答不出來,就知道是外勞了。 大武警分局長王永吉表示,雇主雇用外勞時,應先申請核准後始得僱用,避免非法雇用的 情況發生,若僱用未經許可的非法外勞,將依就業服務法處新台幣15萬到75萬元罰鍰。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4.38.129.50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Gossiping/M.1504351320.A.F8E.html
1F:轟轟 09/02 19:22
2F:會唱國歌行不行? 09/02 19:23
3F:濕賣乳摸 09/02 19:23
4F:台灣滿地都是外勞 09/02 19:23
5F:推 母語 09/02 19:23
6F:給漢人警察盤查的話,肯定又要大費周章了 09/02 19:23
7F:阿拉花...咦? 09/02 19:23
8F:厲害 09/02 19:23
9F:北勞洞拉 09/02 19:23
10F:還好不是查到法律系教授 不然要被訓話 09/02 19:24
11F:碰到正牌的了XDDDD 09/02 19:24
12F:最好外勞原民看不出來 09/02 19:24
13F:https://youtu.be/k6v25R3jJ4E 讓我想到這個 09/02 19:24
14F:外勞一堆問題.... 09/02 19:24
15F: 挖Aㄏㄧㄠˋ唱國歌 擱Aㄏㄧㄠˋ唱茼蒿~~~~ 09/02 19:25
16F:會唱茼蒿可以嗎? 09/02 19:25
17F:XDDDDDDD 09/02 19:25
18F:原住民就沒身分證喔 在想什麼 09/02 19:25
19F:XDDDD 09/02 19:26
20F:十幾分之一的機率 剛好挑到排灣XDDDDD 09/02 19:27
21F:不錯喔 09/02 19:27
22F:這麼剛好有排灣族的XDDDDD 09/02 19:27
23F:唱茼蒿們同在一起就好了,冒充啥原住民 09/02 19:27
24F:不要分那麼細 09/02 19:27
25F:原住民軍警一堆 騙不了啦 09/02 19:28
26F:原住民也不一定會族語吧 09/02 19:28
27F:XDDDD 09/02 19:28
28F:台東就排灣地盤 外勞還裝熟 09/02 19:28
29F:軍警很多部落的 09/02 19:28
30F:原住民長得比外勞好看多了=_= 09/02 19:29
31F:沒有聯盟的嗎? 09/02 19:29
32F:外勞應該說 都是南島語族 不要分那麼細啦 09/02 19:29
33F:住死ㄟXD 09/02 19:29
34F:XDDDDD 09/02 19:30
35F:XDDD 09/02 19:30
36F:裝熟失敗 選錯族的意思嗎? 09/02 19:30
37F:最佳解:自信回答 勒是霧都! 09/02 19:30
38F:台灣原住民與印尼土著都是馬來人,但文化語言還是有差,所 09/02 19:31
39F:以只有外觀像。就像台灣跟中國的漢人可能外表像,但文化語 09/02 19:31
40F:千年前是一家,分那麼多 09/02 19:31
41F:言就是有差異。 09/02 19:31
42F:XDDDDDDDDDDDDDD 09/02 19:32
43F:...nice 09/02 19:32
44F:XDDD 09/02 19:32
45F:會不會唱茼萵 09/02 19:33
46F:其實沒給證件就結束了 09/02 19:33
47F:哪會分不出來 現在年輕台灣人遊說不會說國語的? 09/02 19:34
48F:XDDDD 09/02 19:34
49F:真倒楣 遇到正牌的台灣原住民 09/02 19:38
50F:重點是.....外移工懂上網看中文來找工作嗎?! 09/02 19:38
51F:XDDDDD 09/02 19:40
52F:呵呵 南島民族長的像不意外 09/02 19:41
53F:1/16有夠衰 剛好挑對族 09/02 19:42
54F:警察棒棒 09/02 19:48
55F:原住民警察人數不少吧,這樣很容易被識破 09/02 19:49
56F:台東就是排灣族主要分布地區啊,警察有當地原住民不奇 09/02 19:53
57F:怪 09/02 19:53
58F:原住民跟外勞真的很像我朋友原住民自己都認不出誰是外勞 09/02 19:58
59F:誰是原住民 09/02 19:59
60F:專業 09/02 20:04
61F:逃逸外勞就多燒香 祈禱不要像上次那個被關起來14年的一樣 09/02 20:15
62F:有看這則電視新聞 根本就超明顯的外勞輪廓 = = 09/02 20:17
63F:印尼的有些真的像 純看臉的話 09/02 20:24
64F:蠻多原住民朋友考警察的,剛好可以回部落服務 09/02 20:26
65F:一些單字一樣 09/02 20:31
66F:都是南島族的 09/02 20:42
67F:在臺東裝排灣族XDD 09/02 20:45
68F:逃逸外勞全抓一抓啦 09/02 20:53
69F:還想裝 09/02 20:53
70F:原住民>東南亞人>>>>>>>>>>>>>>>>噁心閩南肥宅台男 09/02 21:05
71F:外勞啊 這樣不好喔 09/02 21:08
72F:遇到內行的就破功了 09/02 21:10
73F:在台東裝排灣族 0分 09/02 21:27
74F:外勞都知道台灣有哪些族 09/02 22:02
75F:依 u gi u gi 誰納誰納依 09/02 22:33
76F:這也能有噁心無恥吃屎智障9.2崩潰?XDDD 09/02 22:34
77F:傻傻 在南迴那邊裝排灣族... 09/02 22:43
78F:謝謝警察逮捕逃逸外勞 09/02 23:26
79F:在台東裝排灣族XD 09/03 00:52
80F:排灣族的啦 09/03 00:59
81F:同語系 安啦 09/03 01:49
82F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09/03 09:27
83F:北七喔 在台東裝排灣族 有沒有這麼蠢的 09/03 11:01
84F:路邊隨便撈搞不好都會遇到 09/03 11:02
85F:在台東裝排灣族這也.... 09/03 15:4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