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新聞] 包租公凍抹條 台中現多件整棟套房求售

作者 leoth
看板 Home-sale
時間 2017-09-22 18:28:49
包租公凍抹條 台中現多件整棟套房求售 包租公婆急脫手,台中市億級整棟或整層套房產品待售案共計13件,泰半集中在北區、西 屯區,如逢甲大學、中國醫藥大學等商圈。雖物件多標榜租金投報率高、且空置率低,但 業者透露,總價高,去化面臨相當難度。 統計「591房屋交易網」台中市億級整棟或整層出售套房物件,共計13件,12件集中在北 區、西屯區,以北區7件最多,另有1件位於太平區。出售建物開價皆在2億元以下,單棟 套房數在30~80餘房皆有。有業者透露,其中不乏投資客釋出套現的物件。北區如中醫商 圈、漢口商圈,皆有建物待售。以中國醫藥大學周圍為例,待售建物分布於五義街、五常 街、五權路、進化北路一帶,有屋齡5年以下的透天產品、也有屋齡達38年的整層物件。 台灣房屋七期惠文特許加盟店經理曾泰源表示,以進化北路1間8樓、56房物件來看,單間 套房月租金可達8500~9000元,出租率達95%,曾泰源說:「換算投報率在4.5~5%間,賣方 出於資金需求委售,理想價已下修1成以上。」西屯區逢甲商圈待售整棟套房為大宗,建 物樓層6~8樓不等,屋齡差距亦大,套房數50~80間左右,開價普遍約1.8~1.9億元,如位 於漢成街的「國聯帝堡」,屋齡僅有2年,裝潢走飯店風,代售業者稱除可做小型商旅、 還可改為月子中心、私人招待所等。東森房屋台中七期大師加盟店長陳振輝指出,近年台 中投資性產品,成交比率約1.5成,但以總價帶低、投報率高者較熱門。(詹宜軒/台北 報導) http://m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property/20170922/1209030 心得 投資客玩太大了 終於引火自焚 紛紛求售 台中正值噴噴時期 大家可以進場撿便宜 讓我們一起高呼 北崩中噴南崩,台中噴噴,讚啦!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01.12.166.74 PTT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home-sale/M.1506076132.A.AAE.html ※ 編輯: leoth (101.12.166.74), 09/22/2017 18:29:29 ※ 編輯: leoth (101.12.166.74), 09/22/2017 18:31:40
1Fmantislin:投報率超高應惜售才對!xd 09/22 18:34
2Fapple123773:可以慢慢等阿 反正我有現金不用怕阿XD 09/22 18:37
3Fkikilolo:我有一棟在中國醫附近,真的蠻好租的,只是現在這價格加 09/22 18:37
4Fkikilolo:上折舊及稅金後的投報率應該為0吧 09/22 18:37
5Fkikilolo:少寫一個成本是利息 09/22 18:38
6Falexenderpp:中國醫宿舍少的口憐…… 09/22 18:41
7FHANAXALICE:買太貴了 09/22 18:41
8FHANAXALICE:現金尬不過來表示投報太低 09/22 18:43
9FPetrovsky:高貴的套套 09/22 18:44
10Fjsbach813:北崩中噴南崩,台中噴噴,讚啦! 09/22 18:45
11Fqwert1122:崩盤首部曲 09/22 18:45
12Fqwert1122:我買中華電慢慢領股息 還比當包租公賺 09/22 18:46
13Falexenderpp:少子化……再10年,虎年升大學就更明顯…… 09/22 18:47
14FHANAXALICE:買股票就去股版阿XD 09/22 18:48
15FPetrovsky:好像再2年 會有一個大學生人數 大斷層 09/22 18:49
16Falexenderpp:現在的虎大一大二……包租公應該有感受,不然不會有 09/22 18:52
17Falexenderpp:這新聞… 09/22 18:52
18Fqwert1122:有一年掉到16萬 這樣4個年級會少多少人 會倒多少學校 09/22 18:57
19Filovestudykk:北穩死 中熱死 南崩跌 09/22 18:57
20Fqwert1122:以前都3.40萬人 現在學生數快要比腰斬還低了 09/22 18:57
21Fcherrybabe:鄉民有股有房可以來討論,偏偏就一個沒股沒房的欠屎抹 09/22 18:58
22Fcherrybabe:老愛指揮鄉民交通外加叫人買青埔。有羞恥心? 09/22 18:58
23FPetrovsky:對 2016年 虎年大一新生 難怪會有這新聞 呵呵 09/22 19:02
24Fqwert1122:https://i.imgur.com/YA8StJ1.gif 09/22 19:02
25FPetrovsky:民間習俗 對人口的影響 竟然這麼大!? 09/22 19:02
26FPetrovsky:一路跌到117年 15.6萬 強 09/22 19:04
27Fqwert1122:看圖表 後年開始溜滑梯 別再相信只漲不跌的神話 09/22 19:04
28Fqwert1122:沒學生 學區附近的房子等著崩盤 09/22 19:05
29Fqwert1122:沒人等於商圈也會沒落 09/22 19:05
30Falexenderpp:連清交最不受少子化影響,都被飯店攔胡搶食市場…… 09/22 19:05
31Fqwert1122:店面租不出去會怎樣? 嘿嘿 09/22 19:12
32FQQ5566:漲 定 快買 09/22 19:16
33Ffecent:中國醫一直說遷到水湳校區 到時這些包租公就慘了 09/22 19:17
34Fbccbc:中國醫一定簽啊,顆顆 09/22 19:25
35Fbccbc:*遷 09/22 19:25
36FPetrovsky:喔 所以根本是......註定當萬年高貴套套 09/22 19:29
37Fkikilolo:最好學生都搬光光,剩上班族跟醫院工作的人 09/22 19:39
38Fkikilolo:那些買高價套房的才能從租金投報率中,得知房價的不合理 09/22 19:45
39Fceca:之前講過了,包租者行太多人跳進去 09/22 19:47
40Fceca:外加外行投資老師超愛 09/22 19:47
41Fceca:所以市場供給量暴增 09/22 19:47
42Fceca:但是因為收租沒貸款或現金流壓力 09/22 19:48
43Fkikilolo:重點在管理,而不是單純聽房仲虎爛的投報率 09/22 19:48
44Fvaughn:台中學區,跟台北市一樣,房價高就是源源不斷地租客墊高 09/22 19:48
45Fvaughn:的,接下來隨著台北市人口外移,工作機會也減少,加上少子 09/22 19:48
46Fvaughn:化影響台中學區,房屋價值會被重估算 09/22 19:48
47Fceca:所以價格也高居不下 09/22 19:48
48Fceca:另外,改套買盤本來就有限,因為很多人自己改就好 09/22 19:50
49Fceca:不會去買改好的,還會被賺 09/22 19:50
50Fceca:所以改套一直都很難賣 09/22 19:52
51FUnicorn30:便宜賣我就收呀 但一堆4-5%總價靠背高破億 根本不好有 09/22 19:53
52FUnicorn30:興趣 09/22 19:53
53Fceca:不過我們做一般件的,樂見改套改越多越好 09/22 19:53
54Fceca:這樣市場一般物件量越來越少,改一間少一間 09/22 19:53
55FUnicorn30:大部分是自己蓋的 要賺一次性差價吧 09/22 19:54
56FUnicorn30:幾年前 還有機會做到10%但台中一直噴... 大家都要賺差 09/22 19:55
57FUnicorn30:不過台中套房租金行情也一直在拉 應該破萬了 09/22 19:56
58FUnicorn30:看推文就知道 懂這行業版友很少 畢竟是不同世界 09/22 19:57
59FUnicorn30:還有人再說中華電信 屌打包租...... 09/22 19:58
60FUnicorn30:重點是高槓桿 低利息 造成高現金投報 厲害的有30-45一 09/22 19:59
61FUnicorn30:年吧 09/22 19:59
62Fswommy:99出生的小虎有16萬人 包租公撐得過117年 就過了 09/22 20:05
63Fswommy:這次87年的小老虎還有27萬人喔 16/27=0.6 那才叫寒冬 09/22 20:07
64Fceca:都市沒有少子化的問題 09/22 20:33
65Fceca:反而如果那天大陸客或是服貿開了,都市會被塞爆 09/22 20:33
66Fceca:少子化問題再外圍,所以學生套房不可碰 09/22 20:34
67Fceca:尤其是非市區的大學 09/22 20:34
68FPetrovsky:房地慘因為高槓桿 而且流動性極差 交易成本很高 09/22 20:34
69FPetrovsky:價格趨勢一反轉 死最快 09/22 20:35
70FPetrovsky:幾乎就像期貨一樣了 09/22 20:36
71Fceca:房地產不會變廢紙,所以長抱永遠都穩賺 09/22 20:37
72FPetrovsky:流動性突然消失 直接摜跌停 然後就GG 09/22 20:37
73Fceca:這跟股票差太大了 09/22 20:37
74Fceca:指數都沒房地產穩,因為加權值或上市櫃意願都會影響 09/22 20:37
75Fceca:房地產太單純,所以房地產沒在停損 09/22 20:38
76Fceca:房地產還停損,你外行人 09/22 20:38
77FPetrovsky:房地慘其實風險大於股票 09/22 20:39
78FPetrovsky:年輕時候 有讀到國外統計研究 09/22 20:40
79FPetrovsky:作者認為 房地慘 尤其是土地 價格波動極大 09/22 20:41
80FPetrovsky:當時覺得 哪有 明明股票才會噴噴 又崩崩 09/22 20:41
81FHANAXALICE:台灣不一樣 09/22 20:42
82FPetrovsky:後來聽到長輩在說 機場捷運土地價格波動 09/22 20:42
83FHANAXALICE:土地波動明明不大 09/22 20:42
84FPetrovsky:從2萬 漲到18萬 又跌回3萬 然後再漲到60萬 09/22 20:44
85FPetrovsky:當時是預定重劃 所以單價比較少 09/22 20:44
86Fjinso7410:現在的房價配上未來堪憂的遠景 除非自住 09/22 20:44
87Fjinso7410:否則直接去買儲蓄險 每年2%~3%複利成長 09/22 20:44
88Fjinso7410:現在買房 真的只是讓賣家獲利出場 09/22 20:45
89FPetrovsky:大盤漲3倍 就很了不起 頂多腰斬 09/22 20:46
90FHANAXALICE:胖達人1塊到1百多塊,到壁紙 09/22 20:46
91FHANAXALICE:你是不是對股票有誤會? 09/22 20:47
92FHANAXALICE:合法吸金最高階就是股票 09/22 20:47
93Fjinso7410:一個講大盤 一個講妖股xdd 09/22 20:48
94FHANAXALICE:有能力的都想盡辦法用股票吸金 09/22 20:48
95Fhorse2819:弄到大家不想生 沒人要住 賠惹吼 09/22 20:49
96Fjinso7410:兩者根本差異太大 09/22 20:49
97Fjinso7410:大盤指數幾乎是台灣優質公司的加權指數 09/22 20:49
98FHANAXALICE:他土地用機場捷運特例,股票用大盤,我就不能股票用特 09/22 20:49
99FHANAXALICE:例XD 09/22 20:49
100FHANAXALICE:台灣幾百隻股票真的優質有一半? 09/22 20:50
101Fjinso7410:好吧 09/22 20:50
102Fjinso7410:人人都想不讓自己的金錢被通貨膨脹吃掉 09/22 20:51
103Fjinso7410:現階段我只能推定存績優股和儲蓄險 09/22 20:51
104Fjinso7410:買房的話 除非自住 09/22 20:51
105FHANAXALICE:股票現在這麼高也推薦嗎?我是看不懂啦,不過身邊連 09/22 20:53
106FHANAXALICE:平常都沒在買的都跳進去了,就有點擔心 09/22 20:53
107Fjinso7410:現在利率這麼低 法拍屋都爆量 09/22 20:53
108Fjinso7410:之後縮表和升息 無法想像 09/22 20:53
109Fjinso7410:定期定額定存 你朋友應該是跳進去想賺快錢 09/22 20:53
110FHANAXALICE:好像是做短期沒錯 09/22 20:56
111Fceca:都市地價沒這樣大起跌外 09/22 20:59
112FPetrovsky:好啦 機捷沿線土地是妖股 生人莫近 09/22 20:59
113Fceca:台灣持有稅太低,所以不動產價格穩定性非常高 09/22 20:59
114FPetrovsky:如果真要跟 胖達人基因科技比 房地慘比較穩 XD 09/22 21:00
115Fceca:但就連東京,房價都歷史新高點,外加收租投報4~5% 09/22 21:00
116Fceca:要穩就是不動產,套現慢也是特性 09/22 21:00
117Fceca:但用股票觀念看不動產,死很快 09/22 21:01
118Fceca:我最愛買那種停損亂殺出外行投資客的亂賣物件 09/22 21:01
119Fceca:但我買每一間房子,都代表我可以支撐十年以上 09/22 21:01
120Fceca:就算玩短期,我也從不投機 09/22 21:01
121Fceca:因此我下判定可以很理智,因為我大錢玩小錢,外加可以稱非常 09/22 21:02
122Fceca:久 09/22 21:02
123Fceca:很多人梭哈甚至玩超越自己能力的東西 09/22 21:02
124Fceca:很容易做出白痴決定 09/22 21:03
125Fceca:下錯產品,估錯價格,或是亂斷頭或是停損殺出 09/22 21:03
126FPetrovsky:東京沒有歷史高啦 歷史高高在雲端 09/22 21:03
127Fceca:你做出錯誤決定,就成了我們這些大錢賺小錢的肥料 09/22 21:03
128FPetrovsky:東京是創近年糕點 09/22 21:04
129FPetrovsky:但是 東京房價漲 有可能跟呆灣一樣 是虛的 09/22 21:04
130FPetrovsky:量跟價都是前幾年 的預售 中國大媽當時一窩蜂? 09/22 21:05
131FHANAXALICE:東京好像是因為奧運?三年前我朋友說東京會漲,我不信 09/22 21:05
132Fleoth:高雄王有興趣去台中接刀當台中王嗎?XD 09/22 21:06
133FAbsenting:請教一下,我朋友在北市蛋黃區有間頂加公寓隔成套房出 09/22 21:06
134FAbsenting:租,扣掉租金後每個月貸款不到一萬,入手大概三年了, 09/22 21:06
135FAbsenting:請問是該賣了還是等都更?屋齡40多 09/22 21:06
136Fceca:臺中我家有持有西屯大樓啊 09/22 21:07
137Fmoocow:東京房價在奧運結束後 可以再來檢視 QQ 09/22 21:24
138FPetrovsky:東京炒奧運題材 應該奧運前就GG啦 09/22 21:36
139FPetrovsky:利多出盡 跟機捷完工一樣吧 09/22 21:36
140Fleoth:完工後捷運宅不是反而跌嗎? 09/22 21:37
141Fwahaha02:崩崩首部曲都不知道唱幾次了,跟春燕累死同一道理 09/22 22:10
142Falexenderpp:春燕是口號……崩崩有數據佐證 09/22 22:15
143Fswommy:十年前 搶進北勢東及正英的表示:哈哈 uccu 北區 西屯 09/22 22:16
144FgiveUstars:中國醫會把一批學生搬去水湳 想玩得自己注意這個 09/23 00:52
145Fmax780417:土地波動不大 但有流通性問題唷~ 有行情但卻沒有買方 09/23 01:33
146FNarok:這種物件別說全省了,全球人口多的地方都有類似的東西,你 09/23 03:19
147FNarok:想買市場上差不多隨時有,這也能當新聞,擺明寫給特定族群 09/23 03:19
148FNarok:點的。話說看多的論述都不少,喊空的好像永遠都是少子化… 09/23 03:19
149FNarok:,事實上都市化就差讓對的地方立於不敗,很想問問空空們沒 09/23 03:19
150FNarok:別的論述嗎? 09/23 03:19
151Fkusomanfcu:去買就對了 09/23 18:52
152FHANAXALICE:不是空空,是酸酸請正名 09/23 18:54
153FAIronKuma:樓上欠史魔? 09/24 11:52
154FHANAXALICE:樓上.... 09/24 19: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