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心情] 不知道該不該去住婆家...

作者 shinyu0828
看板 Marriage
時間 2017-02-24 18:32:46
我和老公新婚沒多久他就出國工作了, 1年只回台兩次, 所以我和婚前一樣在臺北租屋, 離公司走路20分鐘 最近三個月租屋處連續被老鼠入侵, 年前用黏鼠板抓到一隻後, 把食物收進密封箱, 全部傢俱搬開打掃消毒, 把可能的出入口封死, 想得到查得到的都做了, 今天早上發現新包包又被咬破, 我整個人快要崩潰.... 婆家住板橋, 走路+搭捷運上班單程要70分鐘 家裡剛裝潢完, 周圍環境也比我租屋處好 (租屋處後面人家在做資源回收, 隔壁鄰居會抽煙, 房間有三四處壁癌) 經過早上的驚魂, 老公很希望我搬去婆家住 婚前我原本堅持怎樣都不要跟公婆同住 覺得距離的美感很重要, 不想破壞感情 但公婆其實對我很好, 之前偶爾去住的時候都相處愉快 假日睡到自然醒, 有吃有拿, 也只讓我幫忙簡單家事
娘家在南部, 所以在臺北獨居的這幾年, 我曾經好幾次自己半夜坐計程車急診, 所以老公也希望我可以搬去和爸媽互相照顧 除了可以省錢,也有我夢寐以求的廚房可以用 我非常非常非常猶豫 大學之後就一個人住外面, 自由自在慣了 真的很怕搬進去之後會有衝突和摩擦 :( 最重要的是老公還不在! 什麼事都必須自己溝通 但新的租屋處又不好找, 沒辦法馬上離開現在的環境 而且生病或意外的時候一個人真的很無助.... 有人可以分享自己去住婆家的經驗, 或給我思考的建議嗎?? -- posted from bbs reader hybrid on my LGE LG-H815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7.247.131.57 PTT Web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marriage/M.1487932368.A.F6E.html
1Fsaluawu:會先考慮的是公婆的個性跟自己會不會有磨擦 我自己也是自 02/24 18:35
2Fsaluawu:由慣了 婆家娘家跟我原先租屋處到公司都在半小時內 但婚 02/24 18:36
3Foxylin:養隻貓? 02/24 18:36
4Fsaluawu:前相處就知道跟公公相處時間長鐵定有問題 連先生跟公公都 02/24 18:37
5Fsaluawu:是大吵小吵不斷的 所以是完全不考慮住婆家 02/24 18:37
6Fn123456n:換租屋處,房子沒那麼不好找吧 02/24 18:38
7Fwalla0411:重新找租屋處 02/24 18:39
8FMeyermeyer:妳可以換個滿意的房子租 02/24 18:39
9Fsaluawu:租屋處好找 但住進去婆家再搬出來不見得好搬 再加上單程 02/24 18:39
10Fsaluawu:要70分鐘 先考慮找別的房子租? 02/24 18:39
11Fkitten631:通勤70分鐘也太久 02/24 18:42
12FsweetJ:台北正常點房子大概租金都要18k以上,要交通比較便利的就 02/24 18:42
13FsweetJ:更貴 02/24 18:42
14FsweetJ:有老鼠可能不是妳自己那間的問題,是整個附近環境都有問題 02/24 18:43
15Festherflower:跟公婆住是還好,只是通勤70分鐘單程才是需要考慮 02/24 18:44
16Festherflower:的點.... 02/24 18:44
17Fshinyu0828:另一個猶豫點是換租屋處大多要簽1年以上租約,但未來 02/24 18:44
18Fshinyu0828:一年內可能會出國, 蠻麻煩的 02/24 18:44
19FsweetJ:原來的地方看起來你不管怎麼整理自己家都還是ㄏㄨㄟㄧㄡㄌ 02/24 18:46
20FsweetJ:ㄠㄕㄨㄓㄤㄌㄤㄖㄨㄑㄧㄣ 02/24 18:46
21FsweetJ:會有老鼠蟑螂入侵...還變注音文 02/24 18:46
22Fmepe1018:再換離公司近的租屋處就好~ 02/24 18:47
23Fkitten631:通勤看起來是七十分鐘 但是距離遠一定要提早出門 上下 02/24 18:47
24Fkitten631:班再順便買點日用品 你一天說不定花三小時在通勤 02/24 18:47
25FsweetJ:你確定一年內出國就是忍耐一下,看是忍耐老鼠還是忍耐通 02/24 18:47
26FsweetJ:車跟公婆XD 02/24 18:47
27FKakia:重新找租屋處吧 距離帶來美感 我對這句話深信不疑 02/24 18:47
28Fmepe1018:妳搬近婆家 以後就沒機會搬出來來~夢幻廚房容不下2女人 02/24 18:48
29Fmepe1018:而且還有兩雙眼盯著妳在做什麼~美感與自由是幻想 02/24 18:50
30Fmepe1018:租屋~偶爾再去婆家~這樣進可攻退可守 02/24 18:51
31Ffannys:換租屋處... 02/24 18:52
32FAppleAlice:換租屋處,每天要花140分鐘通勤我會崩潰 02/24 18:54
33Fsherlie:可以換租屋處啊! 02/24 18:59
34Fmtyc:通勤時間太久,去找能夠簽半年約的屋子吧 02/24 19:02
35Frossie:當然不要!建議養貓或者換租屋 02/24 19:02
36Fninan:可以先問問自己,公婆會不會希望妳天天回家吃晚餐,妳有聚 02/24 19:04
37Fninan:餐時問妳是跟誰吃飯,太晚回來會等門然後碎念。還有,通勤7 02/24 19:04
38Fninan:0分鐘非常累人,尤其是上下班的板南線非常令人崩潰 02/24 19:04
39Flinche:通勤時間太久了就不考慮 02/24 19:04
40FAgneta:不要養貓。都有出國打算了貓怎麼辦? 02/24 19:04
41FNaiBooo:換租屋處 02/24 19:05
42Fswing0610:偶爾去是客人,住下就要負責任.如果室友只吃只拿不打掃 02/24 19:07
43Fswing0610:我也崩潰 02/24 19:07
44Fswing0610:建議先從假日強迫自己去婆家過夜開始適應 02/24 19:08
45Fswing0610:(如果你真的想用夢幻廚房跟有人互相照顧的話) 02/24 19:09
46Fredspirit420:不要去 你先生都不在身邊了 你去住若出現一些小抱 02/24 19:14
47Fredspirit420:怨 你跟先生說的時候他根本無法體會你的感受 02/24 19:14
48Fsuilinyuee:貓不一定會抓老鼠 ,有種聲波驅鼠的東西建議原po看看 02/24 19:14
49FAi:不管公婆多好 單趟通勤70分鐘真得太累了 02/24 19:18
50FCaninee:換租屋處就好,光70分鐘就不考慮了 02/24 19:19
51Fliao5469:換個租屋處 02/24 19:23
52Fppppai:如果只是一年內出國前暫住,公婆歡迎的話我會去住耶,但會 02/24 19:24
53Fppppai:默默維持若即若離的純住客的關係 02/24 19:24
54Fppppai:心態會是「暫住」盡量不要給公婆添麻煩,但前提還是公婆願 02/24 19:26
55Fppppai:意給自由的空間 02/24 19:26
56Fanna55:偶爾去住是客人 02/24 19:28
57Flwindg:我單程通車 90 分起跳,也三年多了,看人嘍 02/24 19:28
58Fnevillechao:我的話會另外找一間離公司近、而且小間的 就算付滿一 02/24 19:31
59Fnevillechao:年的費用也沒多少 02/24 19:31
60FMAZUBB:有摩擦的時候會懷念那些老鼠,換過租屋處就好了 02/24 19:36
61Feva19452002:寧可包包被老鼠咬破也不要跟公婆住 02/24 19:37
62Fann7773631:換租屋處 02/24 19:38
63Fprincessdoll:老鼠是我全世界最怕的東西,可是,如果要跟我婆婆 02/24 19:42
64Fprincessdoll:住,我寧願跟老鼠睡。老鼠不會擺臉色也不會每天講一 02/24 19:42
65Fprincessdoll:些垃圾話。 02/24 19:42
66Famberyen:明明換個租屋處就能解決的事... 02/24 19:42
67Fbigsos:老鼠可以用老鼠藥毒死婆婆不行 02/24 19:48
68Fcircler:怎麼會覺得搬進婆家後就有夢寐以求的廚房,不要忘記那是 02/24 19:48
69Fcircler:妳婆婆的天下,除非妳想接過張羅全家三餐的責任,不然那 02/24 19:48
70Fcircler:還是妳婆婆的廚房,其實不要說婆婆了,就算是我媽在的時 02/24 19:48
71Fcircler:候我進廚房她都會緊張兮兮的覺得我一定搞亂她的地盤 02/24 19:48
72Fkitty22586:奇怪為什麼沒有換租屋處這個選項…… 02/24 19:50
73Fgindy:換租屋處吧 有距離美比較好 02/24 19:50
74FHazel0906:70 分鐘很久耶 02/24 19:51
75FNOTHINGES:好可怕的地方......如果你沒結婚會繼續跟老鼠住嗎 02/24 19:58
76FNOTHINGES:覺得很奇怪 很多問題難道有了已婚的身分後就無力解決? 02/24 19:58
77Flinsia:你要為了廚房和免費的住宿拋棄你自由嗎 02/24 19:59
78Fsalem713:關鍵字:老公不在 02/24 20:01
79FYAK:其實要看公婆人怎樣 我小嬸就住婆家住的很爽 婚前就去住了住 02/24 20:01
80FYAK:到小孩兩歲 02/24 20:01
81FYAK:搬出來後超級不習慣 因為家事要自己做還要自己煮 也沒人幫看 02/24 20:02
82FYAK:小孩 02/24 20:02
83Fhhh72:夢幻廚房的主人是婆婆!妳別幻想了 02/24 20:06
84Fmisscircus:換租屋處 02/24 20:09
85Feva19452002:推NOTHINGES 02/24 20:11
86Fskat:一個廚房只會有一個主人,婆家的廚房看得到吃不到。 02/24 20:21
87Fskat:我是很懷疑和長輩住能被照顧啦!照顧長輩還差不多… 02/24 20:22
88Fttspring:廚房只能有一個主人 02/24 20:23
89Fskat:到時候一樣是妳自己坐計程車急診,好意思半夜把公婆 02/24 20:23
90Fskat:挖起來當司機用,叫他們送妳去醫院嗎? 02/24 20:23
91Fskat:他們半夜把妳叫醒送他們去醫院還差不多… 02/24 20:24
92Fcvbnm2233:不要養貓解決老鼠,要是貓咪會咬/吃老鼠會更崩潰。 02/24 20:28
93Fbabycu:我會另外租屋,不會搬去住找自己麻煩,因為再怎樣親的家人 02/24 20:28
94Fbabycu:都會吵架了,寧可保持完美的形象! 02/24 20:28
95Ferena:換租屋處 偶爾回去吃飯露臉幫忙盡孝道就好 別住一起 02/24 20:32
96Flufuna:換租屋處吧!很多婆媳問題在有小孩後才浮現 02/24 20:33
97Fpanyuhsin:現在雙方保持著距離所以美感很怡人 建議換個地方租屋 02/24 20:33
98Fpanyuhsin: 繼續保持彼此的距離與美感就好 02/24 20:33
99Fbabarinna:搬家啊 02/24 20:34
100Fyunpig0802:換租屋處阿@@ 02/24 20:36
101Fdeeryi:換啊 02/24 20:46
102Fdeeryi:你怎麼這麼奇怪 02/24 20:46
103Fching7478:住婆家後妳可能會來發文說原來老鼠是可愛的 02/24 20:48
104Fpsh1012:絕對換租屋處阿~偶爾住跟一直住婆婆的態度一定會有差 02/24 20:48
105Fcomeon:是我就換租屋處 畢竟那廚房妳輪得到嗎 02/24 20:48
106Fzzing:通勤時間太遠 不過也太多人預設婆婆相處上一定會有摩擦了吧 02/24 20:50
107Fzzing:身體不好 有人可以幫忙照應不壞阿 好幾次急診感覺身體很差 02/24 20:50
108Feveno:自找苦吃 02/24 20:53
109Fzzing:而且如果懷孕又暫時沒要辭工作 自己一個人住也真的辛苦吧 02/24 20:53
110FFOSSIL:就當成是一個回家睡覺的地方有室友就好了 02/24 20:56
111Fwwhd:只住不到一年的話還好吧...真的不行就安排早點出國囉~ 02/24 20:58
112Fjpai:其實婆家再好 畢竟不是自己住 自由度還是有差 02/24 20:58
113Fzzing:這就要看原po覺得自己到底有沒有辦法跟公婆長期相處了 02/24 20:59
114Fzzing:不過問版上意見沒啥用吧 畢竟大家的公婆都不同 02/24 21:00
115Fzzing:有人還覺得老鼠可以毒死 婆婆不行勒 你覺得你婆婆有這麼糟? 02/24 21:00
116Fclmy:千萬不要,換租屋處就好 02/24 21:01
117Fsandy0717c:夢幻廚房也要兩人使用習慣相同,妳搬進去一定是你要配 02/24 21:01
118Fsandy0717c:合她們但妳不一定會喜歡,久了會很阿雜 02/24 21:01
119Fnonwash:住婆家以後老鼠會變得比較可愛 02/24 21:05
120Fwcmwcm:補鼠瓶很有效 02/24 21:05
121Fbarcode:如果搬進出不開心,就很難再搬出來了 02/24 21:14
122Fbarcode:相反的租房子不開心,你可以再找別的房子 02/24 21:14
123Fbarcode:再者,住婆家看似省房租,但不補貼水電那些真的好嗎? 02/24 21:15
124Fpiao0313:一個廚房容不下2個女人... 02/24 21:15
125Fbarcode:更別說通勤時間那麼長了 是我不會住 02/24 21:15
126Fbarcode:而是現在快上591 02/24 21:16
127Fzzing:原po 1年內可能出國 加上通勤時間長 我覺得到時候不和想搬 02/24 21:18
128Fzzing:理由很充分 02/24 21:18
129Fmynameisjoyg:換地方租 02/24 21:24
130Fmynameisjoyg:不要想太多,你有可能跟房東一起住嗎? 02/24 21:25
131Fhunter05469:不要!!!!!!!!!!!妳千萬不要!!!!!!! 02/24 21:27
132Fzzing:明明就有婆媳住在一起相處愉快的例子 重點還是你自己的判斷 02/24 21:28
133Fpinkyonna:重新找租屋處+1 02/24 21:30
134Ftiiu:當然不要... 02/24 21:30
135Fchihchuan:1、換房,2、養貓,3、搬過去。 02/24 21:33
136Fsusanna026:不要 自由無價 02/24 21:45
137Fsusanna026:換個租屋處 02/24 21:46
138Fgamon:你從大學就自己一人爽爽住 怎麼可能忍受多了兩個老室友 02/24 21:48
139Fgamon:還要通勤來回兩個半小時 搬進去就出不來了 另找租屋吧 02/24 21:50
140Fflayasabird:你太天真了...... 02/24 21:59
141Fcat059355:換地方租,距離真的是美感 02/24 21:59
142Fprionailurus:不用養貓,聽說貓尿有效,去跟貓版版友借用過的貓砂 02/24 22:00
143Fprionailurus:試試看 02/24 22:00
144Fropin0320:重找租屋處+1 02/24 22:04
145Fmyanko:為什麼沒有重現找租屋處的選項? 02/24 22:06
146Fropin0320:你說之後要出國 是去跟老公生活嗎? 如果是 為何不一 02/24 22:06
147Fropin0320:結婚就跟著去? 02/24 22:06
148FLeeling:如果有出國計畫請不要養貓 :( 02/24 22:13
149Fpaperbag:絕對是重新找個好租屋 02/24 22:15
150Fbb101:ㄧ年內出國還是可以搬家啊 看到時違約金該怎麼賠就照賠嘛 02/24 22:25
151Fmonologist:重新找租屋 02/24 22:27
152Fp0o9i8:偶爾住跟長住天差地別喔! 02/24 22:38
153Fyipei1223:換地方租 02/24 22:41
154Fbamanihao:這也要問 02/24 22:45
155FmavisQ:當然是換租屋處 你以為別人的廚房很好用 02/24 22:48
156Ftrueblend:換個地方租不就好了 02/24 22:50
157Fryno:換租屋處 02/24 22:52
158Feashiun:換個租屋處,假日住夫家與天天住有可能會不一樣 02/24 23:03
159Fcherylbear:住個兩三個禮拜你就有答案了 02/24 23:04
160Feashiun:過來人,婆婆之前都會跟我講內心話,住不到一星期才知道 02/24 23:06
161Feashiun:娘家好 02/24 23:06
162Fqazchu:還是找另外的租屋吧!車程遠就很麻煩了,而且畢沒一個人 02/24 23:07
163Fqazchu:自在 02/24 23:07
164Fhanavas:請有養貓的朋友帶愛貓去妳家巡田水,盡量留下氣味,鼠輩 02/24 23:12
165Fhanavas:會忌諱,或者也可以要一些使用過的貓砂,放在鼠輩出沒地 02/24 23:12
166Fhanavas:不過要定期更換,貓味散了鼠類就又來了 02/24 23:13
167Fdir2007:自由自在慣了,還敢跟人同住!!! 02/24 23:14
168Frelax929:絕對不跟婆家住,你會後悔的 02/24 23:16
169Fnanaling:通勤2個月又寄人籬下妳就受不了了。再夢幻的廚房都不是 02/24 23:17
170Fnanaling:妳的廚房 02/24 23:17
171Fcolor5bird:通勤70分鐘=少睡70分鐘 我無法 02/24 23:18
172FLeef:老公希望妳搬去婆家,那公婆的意見呢?他們才是主人吧!公婆 02/24 23:25
173FLeef:沒義務照顧妳、和妳分享資源啊! 02/24 23:25
174Fkk128:千萬不要 02/24 23:28
175FANNE0103:太遠不要去,至於他們人好不好根本不在意 02/24 23:39
176Fherbi:不要去 02/24 23:41
177Fwhawha612:通勤70分鐘我無法啊XD 02/24 23:44
178FMisako:通勤70分鐘真的太久,光這點就打槍了 02/24 23:52
179Fardice:換間租屋不就好了… 02/24 23:54
180Fardice:而且就算眾多版友跟婆家相處的狀況和諧,也不代表妳就能 02/24 23:57
181Fardice:跟婆家相處愉快啊… 02/24 23:57
182Freegina:當然選通勤時間近的啊 至少刮風下雨睡過頭 都還不太擔 02/25 00:03
183Freegina:心會遲到 02/25 00:03
184Fmokotsu:租屋環境差就換新的(用買的才走不掉吧) 我都被朋友笑是 02/25 00:05
185Fmokotsu:霍爾的移動城堡,一年一搬終於找到滿意的新家,結婚與否 02/25 00:06
186Fmokotsu:怎會影響找新家呢??要出國拜託別養任何小動物@@ 02/25 00:07
187Fbtinyworm:換租屋處就好,另外…黏鼠板好殘忍QQ 02/25 00:07
188Fjjoonnyy:通勤, 妳會瘋掉, 太累了吧~ 02/25 00:12
189Ftabo7522:不要妄想用別人的廚房!我從不碰我婆婆的廚房,但我婆婆 02/25 00:21
190Ftabo7522:常來我家煮飯,每次看到她用我廚房的習慣跟我不同,我 02/25 00:21
191Ftabo7522:心裡的火燄總是熊熊燃燒,憋到要內傷,最後乾脆退出廚 02/25 00:21
192Ftabo7522:房眼不見為淨 02/25 00:21
193Fwantenlin:當然是換租屋處啊!不要肖想公婆家的好環境,再怎麼好 02/25 00:24
194Fwantenlin:的房子,也比不上自由自在的可貴。 02/25 00:24
195Faaaaaakoyasu:你應該很少上婚姻版…… 02/25 00:30
196Fjtcn:通勤70分鐘真的太累了...不然以你的資訊來看跟公婆住是還好 02/25 00:31
197Fjtcn:。 02/25 00:31
198Fplokmn:居然幻想用別人的夢幻廚房 別忘了那是婆婆的 02/25 00:32
199Fplokmn:換租屋處是有多難orz 不然你以前是怎麼租房子的 02/25 00:34
200Fvivakevin:可以先一個禮拜去公婆家住個幾天試試看,也同時找找有 02/25 00:35
201Fvivakevin:沒有喜歡的租屋物件,進可攻退可守,千萬不要因此養隻 02/25 00:35
202Fvivakevin:貓,萬一牠不抓老鼠,你應該會更崩潰吧 02/25 00:35
203Flove2ne1:你需要的是換房子不是跟公婆住,一起住絕對跟偶爾去不一 02/25 00:42
204Flove2ne1:樣,我也是一直都自己住的自由人,公婆也很好但相信我, 02/25 00:42
205Flove2ne1:一起住你會後悔的 02/25 00:42
206Fliouye:關鍵字 之前偶爾去住感覺良好 住長期的話感覺不一定會良好 02/25 00:43
207Fliouye:我覺得你只是因為婆家現在的環境比你租屋的好 所以你猶豫 02/25 00:43
208Fliouye:但是生活在一起怎麼可能會沒有摩擦 到時候是不是又要來 02/25 00:44
209Fliouye:崩潰一次 再說了 通勤時間那麼久 長期下來也會受不了 02/25 00:44
210Fliouye:還是在找一個新的租屋都比你去住婆家強 02/25 00:44
211Fyuken:換租屋處才是正解 02/25 00:46
212Fjjuu:住在一起有沒有摩擦是一回事,通勤時間太長真的很累 02/25 01:29
213Ftherious:搬家好好整理,別把老鼠也打包了 02/25 01:33
214Fst000005:搬進去再出來難啊,看看版上的前輩們 02/25 02:02
215Fgaudi:老鼠跟失去自由兩者之間,這選擇不是很簡單嘛 02/25 02:12
216Fgaudi:不然就說因為要滅鼠,房間要三個月內都無人無食物,這三個 02/25 02:12
217Fgaudi:月暫住公婆家,三個月後OK就繼續住,不OK你就搬回租屋處 02/25 02:13
218Fgaudi:你損失的大概就是三個月房租 02/25 02:13
219Fgaudi:另外通勤70分真的痛苦啊,九點上班不就八點半得出門,那 02/25 02:14
220Fgaudi:七點半就要起床啦 02/25 02:14
221Fgagagaga:換租屋處,找短租的 02/25 02:15
222Fcherry611:絕對不要 02/25 02:24
223Ftina0724:單趟七十分鐘,非常不建議!不論是否跟公婆,光單趟車程 02/25 02:37
224Ftina0724:就要七十分鐘了!根本不考慮,簡單來說,如果不是跟公婆 02/25 02:37
225Ftina0724:住,而是租房子租在車程單趟要七十分鐘,妳會租在那嗎? 02/25 02:37
226Fshanean09:換租屋處比較好。跟公婆住,一開始當客人,久了就會叫 02/25 02:38
227Fshanean09:你打掃,煮飯,工作完回家還有堆積如山的碗筷留給你洗 02/25 02:39
228Fshanean09:,出門還要報備,所以別傻了,距離美是最好了。 02/25 02:39
229Fshanean09:怎摩麼按到噓了=.=,補推回來 02/25 02:40
230FInMontauk:通勤時間太長了....如果近一點依你狀況倒是可以考慮 02/25 02:41
231Fhunterh01:廚房誠可貴,自由價更高 02/25 03:09
232Fnsyncfan:光通勤70分鐘我就崩潰了,而且下班累死了才不會想再繼 02/25 03:14
233Fnsyncfan:續扮演好媳婦角色 02/25 03:14
234Fja33:感覺妳現在是分開住才會有的距離美...然後70分鐘我試過,每 02/25 03:15
235Fja33:天都在捷運上睡覺看書其實也不錯,缺點就是出門了就不想回家 02/25 03:15
236Fja33:...= = 02/25 03:15
237Fkkisu:別傻了,醒醒好嗎?通常婆媳都會有問題,你覺得你是那個例 02/25 03:18
238Fkkisu:外嗎? 02/25 03:18
239Fkatzlee:千萬千萬不要去住,過來人的忠心建議,去了我相信沒 多久 02/25 03:32
240Fkatzlee:你又要來發文了 02/25 03:32
241FdarkMood:一堆被害妄想症的人................... 02/25 03:33
242Flehrerin:妳自由慣了的話,還是自己住吧!每天三餐怎麼吃幾點吃, 02/25 03:52
243Flehrerin:幾點回家,還有其他生活習慣.... 02/25 03:52
244Ffhscyt:沒歷練的人當然只會認為是杞人憂天…… 02/25 03:54
245Fjennyfish102:我記得有賣音波驅鼠的機器,買來試試 02/25 03:56
246Fmoocya:先不論你跟公婆相處如何,住進去不可能當公主的… 02/25 03:59
247Fkristen86:換租屋處+1 02/25 04:13
248Flittlechaos:婆家的廚房是婆婆的 不是妳的 02/25 04:21
249Fjuju1019:不能另找租屋處嗎 02/25 04:44
250Fhypeng:如果有更好的選擇機會,不用浪費70分鐘通勤,每晚的70分 02/25 05:08
251Fhypeng:鐘對上班族來說差很多~~ 02/25 05:08
252Fwalla0411:怎麼會有建議養貓的選項啊!養貓又不能只養一年,接下 02/25 05:49
253Fwalla0411:來要怎麼辦 02/25 05:49
254FLegojiang:不好 太遠了 現在想佔舒服的便宜 以後搬不出來著不習慣 02/25 06:00
255FLegojiang:更不划算 02/25 06:00
256Fsynytc:台北租屋處超多的,沒那麼難換吧 02/25 06:43
257Fminitina:一開始一定會有很多磨擦啦 像我朋友也是摩了5~6年才習 02/25 07:25
258Fminitina:慣 相處這種事情就是要有時間阿~你如果想試試看 02/25 07:26
259Fminitina:就試試看阿 沒有一定好或一定不好 02/25 07:26
260Flu0713:在本版,婆婆比妖魔鬼怪還恐怖 ,你瘋了嗎?雖然一票人在 02/25 07:52
261Flu0713:多年後身分也會變成婆婆。 02/25 07:52
262Fjessiek:妳有問過公婆的意見嗎 說不定不想妳打擾 02/25 07:52
263Fwennai:換租屋處 02/25 08:14
264Fpandora2015:之前也是覺得公婆好相處加想省錢住婆家,搬進去後人 02/25 08:22
265Fpandora2015:在好也多少都會摩擦、搬出來已經是遙不可及的事了。 02/25 08:22
266Fpandora2015:如果讓我再選一次,一定是自己找租屋處 02/25 08:22
267Fckin:用老鼠藥,老鼠會從排水管亂爬 02/25 08:29
268Falbert988:這篇的婚姻點是? 02/25 08:30
269Falbert988:這版要不改成婆媳版好了 02/25 08:32
270Flouis10452:一堆草莓愛結婚 02/25 08:35
271Fbabycat75:推文說老鼠比公婆可愛快笑死了哈哈 寧願換地方也不要 02/25 08:53
272Fbabycat75:跟公婆住 畢竟不是自己爸媽怎麼會被照顧的好是去照顧人 02/25 08:53
273Fbabycat75:吧 而且光看通勤70分真的有夠久! 02/25 08:53
274FLIKKIE:哈哈哈看到有人推文說有跟公婆住很愉快的例子就好笑,你以 02/25 09:13
275FLIKKIE:為咧,那種好的例子,肯定有一方某種程度在退讓,不是公婆 02/25 09:13
276FLIKKIE:就是媳婦,沒有那種照婚前方式生活還在美好的啦,做夢哦 02/25 09:13
277Fjavatea:建議哦 選個正面反面 然後擲硬幣看看 02/25 09:20
278Fwngub:通勤70分鐘容易倦怠。我曾經二份工作,一份單程90分鐘,一 02/25 09:34
279Fwngub:份70分鐘,久了就很想離職。 02/25 09:34
280Fpiperwitches:另找公司附近的租屋處。 02/25 09:46
281Flikeastar:我覺得可以先搬進婆家住然後還是找房子 畢竟車程太遠了 02/25 10:03
282Fpsyche:有困難就回娘家去婆家,困難就沒了。 02/25 10:12
283Flinlinjiang:教人擲硬幣是在搞笑嗎 02/25 10:16
284Fhogolahe:換租屋處就好啦… 02/25 10:45
285Fmiawyu:夢幻廚房又不是妳的,我家的廚房我也不喜歡別人碰,還是別 02/25 10:53
286Fmiawyu:想的好 02/25 10:53
287Fmimim:婆婆家的廚房輪不到我進去,永遠都是婆婆來就好了 02/25 10:56
288Fpwing:另覓租屋處吧~距離真的產生美感*_* 02/25 11:03
289FLeef:他們兒子跟妳結婚不代表他們有義務照顧妳耶! 02/25 11:16
290FLeef:同住不是只有媳婦會吃虧,公婆也可能很犧牲啊! 02/25 11:16
291FBabyRismy:妳跟他們兒子結婚不代表妳有義務照顧他們耶! 02/25 11:28
292FBabyRismy:同住不是只有公婆在犧牲,媳婦也可能很吃虧啊! 02/25 11:28
293Fprenrnbo:有懷孕嗎?不懂為何結婚前可獨居,結婚後一定要被照顧? 02/25 11:36
294Frainningfish:換租屋處就好了啊 02/25 11:36
295Fdodoru:我覺得比較大的問題是換租屋處吧,至於簽約期限其實沒差耶 02/25 11:36
296Fdodoru:不管你簽多久,賠的應該都是押金,而不是賠一年的錢,反正 02/25 11:37
297Fdodoru:都一樣是賠個兩個月,就算真的出國換租屋處我覺得沒甚麼差 02/25 11:37
298Fdodoru:我覺得台灣單人住處找房子已經算超級方便 02/25 11:38
299Fdodoru:而且你還是在台北的樣子,真的還有很多住處選擇。 02/25 11:38
300Ftichi:換租屋才是明智的決定 02/25 11:52
301Fmooncrystal:換租屋處就好 02/25 11:52
302FLeef:樓上baby大別這樣啦!我也不認為媳婦要照顧公婆啊!只是這篇 02/25 12:15
303FLeef:是媳婦自己想去人家家被照顧,感覺很奇怪嘛! 02/25 12:15
304Fja11s4o1n7:70分鐘明明就還好,仇婆版問著種問題也是白問 02/25 12:33
305Fsuction:70分鐘還好 是為了反媳婦睜眼說瞎話嗎 02/25 12:37
306Fsaluawu:是先生希望你搬去婆家住 還是先生+公婆希望你搬去婆家住 02/25 12:49
307Fsaluawu:互相照顧應該是會有 但廚房使用打個問號 我家廚房連我先 02/25 12:50
308Fsaluawu:生想下廚煮幾道菜 我都會覺得他在亂搞、東西亂用亂擺了 02/25 12:51
309Fsaluawu:但明明洗碗清廚房的人都是他 囧" 02/25 12:53
310Fzxcvbnmqwert:住板橋捷運通勤也要70分?也太久 02/25 12:54
311Fzxcvbnmqwert:我朋友住板橋坐捷運去大安區上班是40分 02/25 12:59
312FAppleAlice:板橋區到大安區又不遠,萬一人家在內湖上班咧?? 02/25 13:03
313FAppleAlice:而且他加上走路時間,質疑這個沒啥意義吧 02/25 13:05
314Fnanaling:住習慣走路20分鐘的人一點都不覺得70分鐘還好 02/25 13:25
315Fnanaling:而且板南線又擠,萬一還要換車的話我是受不了啦。 02/25 13:26
316Fnanaling:來回就140分鐘了耶!好恐怖喔 02/25 13:26
317Fmaymoon:保持距離維持美感 02/25 13:28
318Fwiggyc:我也是跟婆婆住 整個像被當女兒對待 時間到了就吃飯 02/25 13:34
319Fwiggyc:婆婆也不曾過我們私事 更不會進入我們的生活範圍 02/25 13:34
320Fwowyoyoman:養一隻貓啊 簡單 02/25 13:35
321Fwiggyc:覺得你先觀察確認你們生活空間不會重疊太多 這樣彼此有照 02/25 13:35
322Fwiggyc:顧真的很好 02/25 13:35
323FCarrieHong:久久見一次是客人,久住就不一定了,不能相提並論哦 02/25 13:47
324FCarrieHong:,若你有打算搬過去的話啦 02/25 13:47
325Fppdonkey:不想班就領養一隻浪貓吧 02/25 14:30
326Flongloveyu:重點是上班單程七十就不考慮了吧,找別的租屋處呀 02/25 14:33
327Fzxcvbnmqwert:質疑什麼?事實啊 02/25 15:27
328Fzxcvbnmqwert:在內湖的話,那你自己住吧 02/25 15:28
329Flycodomo:以爲廚房可以用這點太幽默了XDD 02/25 15:32
330FAppleAlice:我的意思是質疑原po講的通勤時間啦,她應該是有算過吧 02/25 15:34
331Fdodoru:我的觀感是比較不建議去...打擾公婆 02/25 15:56
332Fdodoru:這篇的口吻敘述感覺就有點生活白癡+小公主思維 02/25 15:56
333Fdodoru:(不一定到很嚴重啦,但有這種特質) 02/25 15:57
334Fdodoru:老公確定爸媽不困擾嗎XD 02/25 15:57
335Fakiwa:妳可以搬去住看看啊!不是說相處愉快也只叫你做小事?若都 02/25 16:21
336Fakiwa:能一直這樣住一起省房租當然很好! 02/25 16:21
337Fakiwa:大家只是怕關係走樣還有一些不好的例子罷了!有時候人總是 02/25 16:23
338Fakiwa:要試看看啊!記得住滿一年後再來分享嘿~ 02/25 16:23
339Fxelysium:養貓+1 02/25 17:12
340Fwher:有時候人的關係是會一直變動,可能原本好會變差,差也可能 02/25 17:47
341Fwher:變好(比較難一點就是),家庭成員有改變也會影響,而且不 02/25 17:47
342Fwher:滿是會累積的,通常有血緣關係比較容易釋懷對彼此的不快,沒 02/25 17:47
343Fwher:有血緣關係關係一旦出現裂痕,往往就回不去了 02/25 17:47
344Fclaira:建議養貓的是把生命當作什麼?相當自私 02/25 18:52
345Fclaira:原po都說一年內會出國了 到時候是要怎麼照顧? 02/25 18:53
346Flittlesno:想住就去啊 等妳親身體驗分享 02/25 19:17
347Fsuegi:建議養貓的是以為貓都會抓老鼠嗎?拜託不懂貓不要亂提建議 02/25 19:21
348Fsuegi:就算貓會抓老鼠,貓血淋淋的咬著老鼠你敢處理嗎? 02/25 19:22
349Fsijie:重新找租屋處 02/25 19:53
350Fohmco:不要隨便建議別人養貓好嗎?我家的貓連大蟑螂在眼前慢慢走 02/25 22:55
351Fohmco:都不會抓。15年以上的生命不是隨便就能拿起放下的。通勤1 02/25 22:55
352Fohmco:個多小時真的太久了,而且跟陌生長輩相處處處都是眉角啊, 02/25 22:55
353Fohmco:找能短租的房子吧! 02/25 22:55
354FAppleAlice:我家的貓會抓來送給我,蟑螂是還好我不怕,有一次送了 02/25 23:15
355FAppleAlice:條壁虎尾巴,我超崩潰....... 02/25 23:16
356Fmjmotown:重新找租屋處比較好 02/25 23:47
357Fhusky2:妳的問題是應該租個環境好的地方,而不是去婆家受難 02/26 00:30
358Fhusky2:去婆家後,最終還是要再找個新租屋處的(茶) 02/26 00:31
359Fmrsdsn:整篇文章沒提到公婆是否願意讓妳和他們同住耶。 02/26 07:29
360Fsashababie:換租屋處就好了,妳很窮嗎 租得這麼差幹嘛 02/26 10:35
361Fotamot:換租屋處 02/26 12:39
362Fyc287524:和爸媽住都有衝突了 和公婆住? 02/26 20:46
363Fnina360:去住婆家你會後悔的 02/26 21:45
364Fmichellehsie:只能說千萬不要,再加上70分鐘真的太遠,另尋租屋處 02/26 22:43
365Fmichellehsie:吧 02/26 22:43
366Fmimidoll:我朋友是一週先試住幾天,確認大家相處ok才搬 02/26 23:04
367Fphotonic:沒有什麼都完美的 總有缺憾 02/26 23:12
368Firis953662:千萬不要想不開呀~ 02/27 00:27
369Fmjnaoki:別說廚房了 連一個冰箱都容不下兩個女人了 02/27 01:56
370Ferertty2014:養貓吧 02/27 09:31
371Fkissbye5566:冰箱跟廚房容不下兩個女人+1,醒醒吧 02/27 11:53
372Fkissbye5566:通勤花太多時間成本,還是另換租屋處好 02/27 11:53
373FGIGGLE:偶爾住跟真正住在一起是不一樣的!而且夢寐以求的廚房是 02/27 12:41
374FGIGGLE:公婆的廚房,永遠不會是你的~ 02/27 12:41
375FGIGGLE:可以互相照顧的關係是建築在感情基礎上,並非是因爲住在一 02/27 12:44
376FGIGGLE:起~ 02/27 12:44
377FGIGGLE:所以請自行考慮 02/27 12:44
378Fdixhuit:換租屋處就好啦。我也是曾經覺得公婆對我都很好,也不用 02/27 13:04
379Fdixhuit:幫忙家事,老公在國外,就單獨一人去住婆家,但是真的失 02/27 13:05
380Fdixhuit:去距離就失去好多美感,要好好考慮啊 02/27 13:05
381Flapyu:別亂建議養貓啊… 02/27 23:50
382Fonetti:另尋租屋處+1 02/28 05:16
383Fiamonj:還是覺得保持美感比較重要~~ 02/28 21:38
384Fpeiy:換個租屋處沒老鼠的就好了 02/28 22:04
385Fpeiy:搬入婆家絶對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 02/28 22:05
386Fkurokl1029:如果公婆真的很棒,其實住一起也沒什麼不好 03/01 18:42
387Fjunohei:家人跟外人不一樣,如果你自由慣且不想被評論生活習慣, 03/01 20:16
388Fjunohei:你可以想像,當你的生活被盯著,那種不自在感,搬出難哦 03/01 20:17
389Fjunohei:PS:離公司近的確是好事,省錢但是傷神又要顧及大家情感 03/01 20:18
390Fjunohei:省下來的錢沒有比較好,真的,換房子比較實在 03/01 20:18
391FDividBud:推文養貓的是把生命當成什麼?15年生命有考慮怎麼負責嗎? 03/02 07:24
392FDividBud:原po一年內就要出國,到時候是要婆婆幫忙養嗎?婆婆願意嗎 03/02 07:25
393FDividBud:還有別以為貓會吃老鼠,他們不餓,只會把鼠玩得支離破碎 03/02 07:26
394FDividBud:然後塞到拖鞋裡or枕頭上面邀功跟你獻寶.血淋淋的內臟+皮 03/02 07:27
395Fdydy1616:70分鐘不划算 03/13 04:01